有眠

我是赌场狂徒,不在乎输赢。

《小王子的孤单星球⑩》

/假如我们的爱情是一场赌局/

/我赌你会赢/

  

  “爱一个人呢,要给他自由,但又不能直接不管。打个比方,放风筝这个游戏玩过吧……”

   “没玩过。”吴磊端端正正地坐在小白板前,以一种好学生的举手方式打断了正在讲话的阿弥。

   阿弥习惯了这种暂停,经验丰富地打开搜索引擎给对面的这位小吴总看“如何放风筝”的视频。

  阿弥是一位专业素质极高的秘书,具体表现为接受自己身份从下属变成老师只花了一天的时间。虽然她一晚上没睡,思考范围从投简历到下家、搜索泄露行业机密的后果、立遗嘱到宇宙爆炸、人生因果、报应轮回,直到第二天明,阿弥也没想明白老板把她从酒吧找出来后不谈工作不谈私事只说第二天去办公室是为了什么,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阿弥听到自己要当小吴总的老师的时候总疑心自己已经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但无论哪个时空,老板认自己的秘书为老师这件事还是太匪夷所思了。

  

   “老,老板,您在开玩笑吧?”阿弥一向嘴皮子利索,此时却被自己的老板吓得说不完整一句话。

   “你不是情场高手吗?当我老师,薪酬不变,另算加班费,嗯,加班费是工资的三倍。”吴磊以一种商谈要务的口吻讲出一件看上去很不正经的事情,阿弥差点以为自己要应对的是什么头等商事。

  

  谁跟钱过不去谁是狗。阿弥本着社畜生存的第一要义光荣地承担了吴磊的恋爱导师。

  

  “放风筝和放六元有什么本质关联吗?”勤奋的学生总是善于提出问题。

  

  “掌握风向和风速强弱,风力合适时,逆风向前边跑边看。风力太强会吹断风筝线,拜托老大,考虑考虑对方的感受好吗?一个伤了你心的人伪装身份找你网恋,你惊喜地以为是第二春……”

  “阿弥老师,请注意你的言辞。”这位学生偶尔会变身上司,对你发出冰冷的警告。

   “咳咳,总之,像老板你上次直接去机场堵人,是!不!对!哒!”阿弥双臂交合,摆出一个大大的“×”, 正言厉色道:“你不仅犯了欺骗‘罪’,还正大光明地戳破自己的马甲,一阵风似的吹到人家跟前,这线不断才怪呢!”


  “嗯,有点道理……”优秀的学生善于听取老师的意见。

  

  “所以啊,咱们要循序渐进。风筝向上爬升时,停下来,慢慢放线,风力不足时,快速向后收线。给他关心,但不要在人家面前晃悠,似有若无的距离才是最美的,老板!一定要忍!住!啊!”阿弥一会儿上前一会儿退后,辅以夸张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像喜剧演员。

  

  “懂了。”聪明的学生懂得理解老师知识点的精髓。

  

  “老板……”阿弥看着吴磊认真的样子,回想起自己的数次经历:“爱情这东西吧,不是看你付出了多少,这完全是一场豪赌,和努力程度不成正比的。”

  

  “我知道。”吴磊挥挥手送走阿弥。

  

  

  假如我们的爱情是一场赌局。

  我赌你会赢,刘昊然。

  我输得心甘情愿。

  

  

  

  (因为找回账号所以更了一点点……终于要开始追妻了(˃ ⌑ ˂ഃ )迟更致歉!!虽然不知道你们还会不会看到,但我会继续努力地更下去哒!!)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