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眠

我是赌场狂徒,不在乎输赢。

《这是一个漫长而焦躁的冬天,他们对面坐着,只是抽烟而没有寒暄》

三、尝试着控制时间/想到了过去/我们


日子一天天重复着过去,开学的日子将近。


吴磊不紧不慢地收拾行李——说是行李,其实也就是个普通黑色双肩包。这次回来没有带行李箱。本来也没有什么回来的必要,只是一不留神 莫名其妙地点了车票链接。于是劝说自己来放松身心,遂返回这个小城度暑假……如果应该说个理由 那就是出租屋续费了两年,不回来就是浪费!


回来之后才真正承认“放松身心”是个骗自己的鬼话。天公不作美,晴天日数少得可怜,大多数户外活动都被雨水拒之门外。如今临行,然而乘了夏末秋初的天高气阔,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等着人们来赞颂这片晴天。



车站是一直都这样拥挤的吗?还是只有自己离开时才如此?*吴磊自以为小城的人少之又少,面对眼前熙熙攘攘的候车室时才觉大错特错。实际上考入大学的那个八月末早已领教。那时候的他好不狼狈,大包小包,人潮拥挤。这小破城的人口都活跃于火车站吗?吴磊这样想时,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力度大到他吃痛,却连一句抱歉都没给吴磊留下,他也分不清是哪个人在他鞋上留下灰黑的鞋印。他深深叹了口气,也只是跟着人群走向车站。



他永远会记得当时的心情。从刘昊然离开的那天起,就一直是低气压,直至上车的那一刻失落感也不曾消散。周遭人生嘈杂,反而更加重了内心的落寞。


“孤独是我站在人群里,人群里没有你 。”吴磊忘了自己从哪里看到这么一句话,反正他是做到感同身受了。刘昊然,我现在就在人群里,可人群里没有你。


你在哪里?昊然。


我找不到你了,昊然。


我把你弄丢了,昊然。




终点站是北京。

吴磊在出站口凝望了好一会儿,哦,原来此刻我已经到了北京。



那时和刘昊然约好来着,一起去看看北京,看看北方的天空。


他随手拍了一张图,照片种除却建筑物的一角外,尽是湛蓝的幕布。下意识就想给刘昊然发过去。


等点开对话框又迟疑了,近一个多月的无回复。

全是吴磊一个人的碎碎念,他还真的不知道自己竟然是个话多的人。

“今天又下雨,忘记带伞。没淋雨,到门口才响起雨声。”


“我以前没留意这边的星星,原来有这么多啊,拍给你了,看得清吗!”


“你还好吗?”


“街角新开了家冰粉店,味道不错。”


“你到底去了哪里?”


“理我一下好不好……”


……


“我去上学了。”日期显示是昨天。


“北京的天长这样。比我想象中的要蓝。”

还是发过去了,虽然无意义,也自知不会有回复。


吴磊发完信息就不再看手机,拖着行李箱去了地铁站。而他一直不知道,“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节跳动了足足十七分钟。


尽管当他忙里抽闲再次点开对话框的时候,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发过来。嗯,意料之中。吴磊自嘲式的笑了笑。人啊,最怕自作多情。


他恨透了自己一次次坠入一厢情愿的深渊里,而只是次次情不自禁地跃进去。刘昊然只是往他心里放了一场盛大烟火,于是其他的种种也就入不了他眼。吴磊并不执着于烟花冷却的温度,只是无比想念放烟火的人手心的温度。


停止空想,吴磊。


停止想念,吴磊。


停止无所谓的挣扎,吴磊。




吴磊是个对自己下手非常狠的人。从前他可以将闹钟调到凌晨三点再刻苦到天亮,如今他照样可以把自己浸入题海里。唯有忙起来的时候他可以暂时忘却那个人。



室友看着他近乎苛刻的“健康”作息,再结合吴磊初来乍到时的颓靡,自然而然地想去安慰他。轻拍了拍吴磊的肩头:“哥们儿,何必呢?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吴磊温和地笑了笑:“早餐在桌上,吃完记得收拾一下,我先走了。”


直至关了门,吴磊的笑容才一点点黯淡下去。不能再将喜怒形于色,把负面情绪给别人留下。


迎着北京深秋的风,吴磊走在路上,想起舍友的话:“天涯何处无芳草啊。”


可曾经沧海,除却巫山,他再也寻不到一片云。



真是爱得惨了,刘昊然。


开篇:《给黑夜》


*:化用《这个杀手不太冷》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